首页 > > 59

銅鑼灣羅素街膺全球最貴商業街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昨日發布《全球主要大街》年度報告,指出香港銅鑼灣羅素街已經取代紐約第五大道上段,繼2013年後再次榮登全球最昂貴商業街的寶座,報告追蹤了全球446條主要商業街道。
 
  以2018年第二季度的租金為準,銅鑼灣的舖租為每年每平方呎2671美元(按當時匯率計算為2.09萬港元),雖然租金按年下跌了1.5%,但仍為本年全球舖租最貴的商業街。至於全球舖租最便宜的商業街,大多位於非洲及拉丁美洲的新興市場,最低的租金僅為每年每平方呎20至30美元。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表示:「過去一年,受到遊客人數回升所帶動,香港零售市場出現復蘇,尤其在本年上半年間,遊客數字及鐘表、珠寶等貨品的銷貨額都有不俗的增長,令奢侈品牌的經營者也對市場重拾信心,如覓得理想位置,亦會積極考慮開店或擴充。」
 
  不過,下半年中美貿易摩擦、內地降低關稅等外圍因素削弱了香港零售市場的價格競爭力,第四季的市場前景料將受到影響。
 
  報告還指,紐約第五大道上段今年排名跌至第二位,當地空置率上升,令舖租自去年的平均每年每平方呎3000美元,跌至本年的2250美元,一年間的跌幅多達25.0%。歐洲方面,倫敦新邦德街的舖租與去年相若,維持在每年每平方呎1744美元的水平,反映倫敦仍然是奢侈品與高檔零售品牌的必爭之地。全球十大最昂貴商業街之中,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排名第四,米蘭的蒙特拿破崙大街緊隨其後,東京銀座則是亞洲第二貴的商業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