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利園三期開幕 希慎再擴銅鑼灣地產版圖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報

 

利氏家族四代同堂現身,左四为利孝和夫人,左五为希慎主席利蕴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利園系列商場再增添新成員,利園三期昨日正式開幕,利氏家族四代同堂現身,當中包括希慎主席利蘊蓮、利孝和夫人、利榮傑夫人、非執董利子厚等,一同主禮。利園三期屬希慎興業(014)旗下的綜合零售及商業大樓,是集團銅鑼灣大型商業版圖下的板塊之一,前身為新寧大廈,去年年底落成,現已投入運作。

  希慎主席利蘊蓮在開幕禮上致辭說,家族於95年前購入利園區,集團扎根銅鑼灣數十年,又形容利園區已變成香港的「城市脈搏」,及世上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她續指,利園三期目標是為市民提供豐富的品味生活體驗,並藉以進一步建立獨特的利園社區,成為市民工作、消閒,以至生活的理想地點。

  成銅鑼灣大業主已近百年

  典禮開始時,利蘊蓮向大家逐一介紹家族成員,台上現身的包括利氏第二代至第五代的成員。輩分最大、近日被傳身體抱恙的利孝和夫人在利承武、利明德的攙扶下上台,期間向在場傳媒揮手,台下又與眾人合影。第五代成員今次亦有到場,如Aiden和年僅兩歲的Alexandra,使利蘊蓮笑言自己已榮升表姨婆。

  利氏家族與何東等家族在本港殖民地時代並列四大家族,家族經營的希慎興業是以首代地產富豪利希慎來命名,1981年於港交所上市,為本港最早成立的發展商之一。希慎興業的前身利希慎置業,早在1920至1930年代便購入現稱利園山的鵝頭山地皮,再陸續購入波斯富街、利東街、利舞台等物業,遂成為銅鑼灣的大業主。及至希慎興業上市時,集團已坐擁利園區、利舞台、新寧大廈、禮頓中心、希慎道一號等多幢物業,版圖面積廣闊,儼然佔據一方。

  三期落成是最新里程碑

  利蘊蓮謂,今次利園三期的落成及開幕,標誌利氏家族地產發展的最新里程碑。而利園區近十年的發展可謂馬不停蹄,現時利園包括一期至六期(沒有四期),各期坐落點相互毗連,於2012年開幕的希慎廣場亦屬利園區內,形成銅鑼灣的一個小社區。

  利園三期位於新寧街1號,由新寧大廈及新寧閣合併重建而來,於2013年啟動重建計劃,去年年底落成。項目樓高32層,涵蓋商場部分及寫字樓樓面。集團以優質品味的生活體驗作項目定位,設有空中緩跑徑,以鼓勵上班族作息平衡。無異於其他利園期數,利園三期走高格調檔次,除了引進各大貴價名牌,不少著名企業亦選擇在此落腳。

  三期主打綠化 希慎看好零售市道

  利園三期租務情況方面,希慎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昨日於開幕禮後表示,現時項目寫字樓及商舖承租率達97%至98%,出租情況理想。被問及對零售市道的看法,他指短期雖受個別不利因素影響,但上半年取得良好成績,按年錄得升幅,料第4季將平穩發展。至於投地方面,他指集團或會向海外發展,且不一定會覓住宅地。

  呂幹威形容,利園三期為集團及銅鑼灣區帶來驚喜,三期以外的利園區租戶亦相當樂見三期的出現,對所提倡的優質生活概念十分贊同,以致不少人氣品牌皆選擇進駐。

  展望未來,他指集團一直關注銅鑼灣區的發展機會,而現時區內零售及寫字樓租金亦處健康發展階段。同時,集團有留意區內有否重建拆卸的空間,不排除將適時作資產提升計劃。

  利園三期基座5層為商場,佔地近10萬平方呎,商舖超過20間,包括佔地5500平方呎的星巴克香港旗艦店及日本著名班戟店幸福班戟等。寫字樓則佔21層,面積約38萬平方呎,當中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創意共享工作空間Spaces,佔地逾6.5萬平方呎的辦公室。

  此外,大樓採環保建築設計,一方面運用天然採光,另一方面亦加入綠化元素,如設多個巨型垂直草牆,以及在15樓設置空中緩跑徑,為全港商廈首創,以體現可持續發展理念,以及推動千禧世代追求的作息平衡和優質生活品味。三期開業後,整個利園區商場提供超過900個停車泊位,三期佔逾200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