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國鈞批美報告持雙重標準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建議檢視現行軍民兩用技術出口管制政策中,把香港與中國內地視為兩個不同關稅區的安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批評美國有關報告持雙重標準,令人啼笑皆非。

  田北辰斥「原因搵嚟講」

  張國鈞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威脅制裁國際刑事法院、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例子,反映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奉行單邊主義、美國優先等原則。他批評美國發表的報告持雙重標準,令人啼笑皆非。

  另一位出席論壇的圓桌實政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若美國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身份,的確會對香港帶來很大衝擊。他直言,所有事情本質是「做生意」,港人不要那麽天真地以為美國會關注香港人權、言論自由等問題,形容該些問題僅是藉口,而整篇報告重點其實在於美國擔心在中港經濟融合下,港商所購技術會否被轉移內地。

  田北辰又認為,美方擔心香港和內地越來越多經濟融合,如大灣區發展、前海合作區及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等。他指責美方報告是「原因搵嚟講」,因為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一直都好乖沒出過事,美國也沒有證據說我們不守規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