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CPA:貿戰陰霾下會計業仍增聘人手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於10 月8日至31日就香港經濟前景訪問178 名會員,當中44%的受訪者預計明年將增聘人手。該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何耀波(圖)稱,縱然貿易戰導致經濟不稳定,但「粵港澳大灣區」仍帶來機遇,故有需要增聘人手。

  何耀波續指,面對經濟轉型,會計行業將聚焦STEM 方向發展,未來除了在經濟、會計和金融學科的畢業生招手外,也會增聘工程行業人才。

  是次調查又發現,受訪者對明年經濟表現轉趨保守。預計明年經濟增長達2%或以上者只有48%,數字較2018 年下跌14個百分點。至於預計明年負增長者則多達20%,數字較2018 年的11%上升9 個百分點。

  CPA 大中華區分會副會長范秉維指,今天落實的二級制利得稅制度,短暫紓緩貿易帶來的負面影響,在税務負擔降低下,企業也因而獲得額外資金發展業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