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已死118人!三星就半导体工厂工人患癌道歉

2018-11-23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向工厂患癌员工致歉。至此,公司长达十年的工厂员工工伤纠纷终告一段落。
 
  “我们向患病工人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道歉,”公司联合总裁金基南(Kim Ki-nam)说,“我们之前未能妥善处理半导体和LCD工厂内的健康风险问题。”
 
  工人维权组织称,有320人在被三星雇用后患上了与工作相关的疾病,目前已有118人死亡。
 
  根据本月初公布的协议,三星电子同意向公司员工提供每人将近1.5亿韩元(约13.3万美元)的赔偿金。赔偿范围包括16中类型的癌症,其他一些罕见疾病,流产以及工人子女罹患的先天性疾病。自1984年在三星工厂工作过的工人均有资格获得赔偿。
 
  一名工人家属告诉记者,他很欣慰现在可以兑现对女儿的承诺。他的女儿在2007年患白血病去世,年仅22岁。
 
  但他继续说道:“道歉无法弥补受害者家属们承受的痛苦和损失,我至今无法忘记我的女儿和我们一家人当初经历的苦楚。太多人遭受了同样悲惨的命运。但不管怎样,我们接受他们的道歉。”
 
  事件源于2007年3月,当时,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器兴区的三星电子半导体工厂里,正在生产线工作的黄姓工人因急性血病身亡。此后,白血病等疾病是否与三星半导体工厂环境恶劣有关引发争议。
 
  当天,三星电子和半导体工人健康与人权守护组织,举行仲裁方案执行协议签字仪式,三星半导体业务负责人、DS事业部代表理事金基南宣读道歉文,公布赔偿方案。
 
  金基南承认未能努力解决相关问题,对工厂管理存在不足,并向遭受痛苦的员工和家属致以诚挚的歉意。
 
  赔偿对象,包括1984年5月17日以后在器兴三星电子工厂半导体和LCD生产线工作一年以上、且罹患相关疾病的全体受害者。赔偿工作预计从明年初开始,2028年前完成。
 
  具体赔偿额度,视工作场所、工作时长和疾病种类而定,患白血病的员工每人最高可获赔1.5亿韩元(约合92万元人民币)。
 
  三星电子还宣布向安全保健公团提供500亿韩元基金,用于防治职业病事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