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貫徹「北發展南保育」路向 南大嶼越野單車場明年中啟用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左八)、政治助理馮英倫(左五)與工程團隊合照。 黃偉綸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早前提出大嶼山「北發展、南保育」的未來路向,南面亦計劃發展休閒康樂活動,並於荔枝園村附近建造大型越野單車訓練場。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發表網誌稱,預計南大嶼山越野單車訓練場及有關單車徑將於明年年中完工,有助培育更多本地車手,以推動香港越野單車運動發展。

  冀培育更多本地車手

  黃偉綸介紹,現時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公園設有15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可供進行越野單車活動,其中3條位於南大嶼山。他指出,特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正分階段進行南大嶼山越野單車徑網絡改善和擴展工程。第一期工程主要是改善現有貝澳至狗嶺涌及芝麻灣的路段,該工程2015年年底動工,2017年10月大致完成。

  他續指出,第二期工程的焦點,是在荔枝園村附近新增一個佔地約4.5公頃,屬亞洲地區最大型之一的越野單車訓練場,並擴展梅窩及芝麻灣路段多條徑道,形成一個循環網絡。該工程去年11月展開,預計於明年年中完成。

  訓練場提供不同難度的徑道,分初、中及高級。圖為國際越野單車協會路徑專家林暉明在不同難度的單車徑道作示範。

  亦為初學者提供訓練

  現場所見,越野單車訓練場的工程已差不多完成。「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工程師彭紹端介紹說,訓練場提供不同難度的徑道,分初、中及高級,由讓初學者練習於高低起伏路面上行走的波浪形徑道,至只可讓一部單車走過的狹窄獨木橋,不同設施適合不同程度人士使用。訓練場亦特別闢設不同技術特點徑道,如急彎、跳台、碎石坡道、之形路線、小山丘跑道等,加強單車徑的趣味。

  黃偉綸表示,特區政府去年公布《可持續大嶼藍圖》,提出「北發展、南保育」的未來路向。大嶼山大部分地區,尤其是南面,會加強保育元素,並計劃善用現有資源,發展休閒康樂活動。他指越野單車訓練場預計明年可開放予公眾使用。啟用後,場內除提供初學者訓練,亦設有用作比賽而達到國際標準的越野單車徑道,以推動香港越野單車運動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