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長江行動」5周年慶典举行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范長江行動」5周年慶典及頒獎禮出席嘉賓與得獎學生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及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支持的2018「范長江行動」已踏入5周年,並於昨日舉辦慶典及頒獎禮。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致辭時表示,「范長江行動」由首次舉辦以來便屢獲好評,可讓學生增強對國家認識及國民身份的認同,幫助香港青年拓闊視野。

  陳積志籲青年認識祖國

  陳積志提到,大公報自2014年起便舉辦「范長江行動」,讓香港大專學生可以重踏1935年愛國記者范長江在中國西北採訪考察之路。在緬懷故人之餘,可加深青年對祖國風土人情的體驗。今年6月至8月期間,共有超過130位來自香港高等院校熱心傳媒工作的大學生,在6條路線邊走邊寫。包括經典的「甘肅行」、「內蒙古行」、「中原行」外,以及趁國家開發改革40周年,新增的「改革開放成果行」、「黑龍江──俄羅斯行」和赴泰國印尼的「一帶一路行」。

  陳積志續指,特區政府也十分期盼香港青年人具有國家觀念,國際視野,因些加強了5區行以外不同形式主題,在內地以至海外實習的交流活動,加深青年對內地最新發展情況及機遇的了解。他說,現時平均每年有超過7萬名香港青年參加特區政府舉辦,資助以至協調,在內地及海外交流的實習計劃。陳積志又提到,期望社會各界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為青年創造良好發展機遇,好好裝備他們以迎接未來,並為香港及祖國付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