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舞劇《劉三姐》公演座無虛席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飾演「劉三姐」的王倩(右)與演出「阿牛哥」的劉迦(左),在演出過後出席簽名會。記者 羅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羅璇報道:香港舞蹈團與南寧市藝術劇院共同打造的年度壓軸舞劇《劉三姐》,日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記者前晚入場觀看,現場座無虛席,觀眾無一不被這一場傳頌了千年的動人愛情故事所感動。

  男女主角簽名會觀眾熱烈

  《劉三姐》由中國舞蹈家協會第十屆主席馮雙白編劇、國家一級導演丁偉執導,由香港及南寧兩地超過50位舞者攜手演出,節目融匯中國古典舞、芭蕾舞、現代舞和民族民間舞等多種舞蹈語言。舞劇講述劉三姐這一位深入民心的壯族民間傳說人物,勇敢追求與情郎阿牛哥的天荒地老愛情故事。

  舞劇由女子群舞《春到茶山》開幕,徐徐展開一幅以廣西山水為背景的優美田園生活畫卷,令觀眾眼前一亮。故事由立春開始,到立夏結束,劉三姐與阿牛哥從初次邂逅、一起勞動到與地主鬥智鬥勇、為鄉親打抱不平,過程中展現出壯族人民的勤勞智慧與純真個性。最後,在「我倆結交定百年,哪個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的歌聲中,劉三姐與阿牛哥立下忠貞不渝的誓言,讓觀眾感受到壯族人民對美好愛情與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

  演出過後,一眾舞者包括飾演「劉三姐」的王倩、主演「阿牛哥」的劉迦等,一同出席在文化中心大堂舉行的簽名會,久未散去的觀眾紛紛拿出舞劇海報及宣傳冊子交予主角簽名留念,場面熱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