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0

「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系列活動開幕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方詠宜、隆豫報道:「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系列活動今(7日)起展開。其中,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在港世界500強亞太區負責人座談會」今日上午假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有關領導、四川黨政代表團成員以及在港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等約100人出席會議。

  彭清華指,川港經貿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大批跨國公司實是經過香港瞭解和投資四川,60%的外資來自香港。未來更可在基礎設施建設、先進製造業、金融產業和文化旅遊等方面與香港加強合作。

  邱騰華表示,未來港企可利用川港合作平台帶來的便利,發揮香港成熟的金融、市場、會計、法律、仲裁等體系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商機,「拼船出海」,再加上民心相通,未來川港合作大有可為。座談會還對四川省的投資機遇進行了介紹,並邀請多名知名外商亞太區負責人發言。

  四川省是內地經濟、人口、資源、科教大省,2017年經濟總量近3.7萬億元(人民幣),居全國第六,年均增長8.5%。世界500強企業中,已有347家入駐四川,居中西部首位。建基於《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未來川港雙方將在多方面繼續深化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