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0

駐港部隊舉行軍事日演練獲香港各界讚譽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報道:11月17日上午,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新圍軍營舉辦軍事日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並主禮。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致歡迎辭表示,此次軍事活動讓官兵們同香港各界共聚一堂,共聚軍民魚水情,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彼此情誼。

  嘉賓們首先觀看早前「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的紀實片,回顧演習精彩時刻。官兵們亦在舞台上表演多個戰地文藝演出節目,令台下觀眾大飽眼福。

  及後,他們到閱兵廣場,觀看擒拿格鬥和武裝護送的課目表演。駐軍官兵靈活敏捷的身姿、震撼逼人的氣勢,令嘉賓們不禁拍手歡呼。

  嘉賓們又到大嶺靶場,觀摩聯合軍事演習中馬泰三方聯演成果。當中包括有國際手槍安全賽射擊、越障射擊、特種狙擊、特戰分隊清剿行動綜合演練等一輪輪精彩的展示,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而實戰化的背景、驚險緊張的演練、此起彼伏的槍聲和爆炸聲亦為嘉賓們帶來不一樣的軍事體驗。

  最後,他們還與官兵一同在部隊飯堂用餐,深入感受駐軍生活日常。

  此次活動是為加強駐軍與香港社會的溝通及交流、市民對國防和軍隊的認識與瞭解,來自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青少年制服團體、各社會團體、部分學校及新界鄉郊等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參加是次活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