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法国總理宣布暫停上調燃油稅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法國多地因不滿油價上漲而爆發的示威活動1日演變為騷亂,初步經濟損失超過3500萬港元。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法國總理菲利普昨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暫停上調燃油稅。他並要求未來的示威活動必須和平進行。

  菲利普是在與法國國會議員和主要黨派代表進行磋商後發表講話的。他表示,包括燃油稅在內的三項與油價相關的稅務上調計劃將推遲6個月,且不會在今年冬季上調電價。

  菲利普說,政府聽到了鄉村地區尋求更好公共服務的呼聲。他承認,有關解決方案在城市和鄉村中存在差異。

  但菲利普同時表示,如果降低稅收,公共開支也勢必下調。本月15日,政府將開始就稅收和公共開支問題進行公開辯論,並應推動制定具體措施。

  法國官方原定4日邀請示威者代表進行對話,但因遭示威者代表拒絕,官方隨後取消了相關安排。

  另據《歐洲時報》昨天報道,從12月1日起,法國多項新政正式生效,從煤氣價格降低到避孕套部分報銷等,但法國人購買力是否因此提高仍是未知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