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滴滴设首席出行安全管理官 视安全为核心发展能力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5日,滴滴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升级安全管理体系,同时组成由网约车平台公司、车主服务公司,一个普惠出行服务事业群及多个部门协同发展的新型结构。滴滴将安全视为“未来发展的核心能力”,“升级安全体系”放在了所有调整中的第一位。

  滴滴出行程维和柳青发表的公开信显示,安全是滴滴第一用户价值,除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升级外,滴滴集团安全委员会将持续推进落实安全整改工作,加大线上线下资源投入,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持续聘请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为安全顾问,指导公司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并积极接受政府、公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

  此次调整中,安全被视为“滴滴未来发展的核心能力”。滴滴同时任命集团安全事务部负责人王欣为首席出行安全官(Chief Safety Officer),向程维汇报。任命集团信息安全部负责人卜峥为首席信息安全官(Chief Security Officer),向CTO张博汇报。地方事务部设置应急处置部和地方公安及应急管理联络部,任命杨嘉成为负责人,向地方事务部负责人庞基敏汇报。任命李波为重特大突发事件处置负责人,向王欣汇报。

  此外,原快捷出行事业群、专车事业部、豪华车事业部即日起合并成为网约车平台公司,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坚守安全第一,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建设和加强驾管体系,做好车主准入、培训和考核等事关安全和体验的线下工作;同时探索开放平台的模式,与更多行业伙伴共同服务好用户。

  原小桔车服公司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则合并成立车主服务公司。车主服务公司将以“建设一站式汽车运营和车主服务平台”为目标,为全力为网约车安全、合规需求提供资源保障,并在原有维保、加油、充电等汽车后市场服务基础上探索汽车新零售,为广大车主构建一站式的汽车服务体系。

  原品质出行事业群的共享单车、电单车、代驾、企业级业务和原智慧交通事业部的公交业务则组成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

  滴滴还将持续推动出租车行业升级和网约车融合发展。原快捷出行事业群出租车事业部由CTO张博直接负责。滴滴将持续加大出租车业务的产品技术资源的投入,促进出租车产品升级和新旧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探索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新模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