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六成港人去年至少外遊3次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徐曉瑩報道:港人熱愛去旅行減壓。有旅遊搜尋網站昨日公布有關港人到外地旅遊習慣新趨勢調查結果,發現逾六成受訪者過去1年去了至少3次旅行,而近至東南亞國家越南、遠至歐洲城市如比利時布魯塞爾等,都成為港人最愛的旅遊熱點。

  布魯塞爾成遊歐新熱點

  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於本年9月至10月期間,在八大亞太區市場進行調查統計,包括澳洲、香港、日本、新西蘭、新加坡、韓國、台灣和泰國,當中有13%的受訪者來自香港。

  結果顯示,超過六成受訪者表示過去1年內至少旅行3次,除傳統熱門地點如日韓台泰,越南亦成了港人近來最愛旅遊的地方。

  此外,不單是短途旅行,長途旅行亦越來越受到港人歡迎,例如羅馬、布拉格、卡?布蘭卡以至基輔等城市,皆在本港新興目的地的排名中迅速上升,布魯塞爾因今年有直飛航班往來香港,也成了港人遊歐新熱點。

  手機規劃行程人數增逾一成

  Skyscanner香港及台灣市場營銷經理葉俊廷表示,在「香港市場深入分析」調查統計中發現,有六成受訪者表示最喜歡在睡前及在床上搜索和計劃行程(約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之間),床上亦是他們計劃及預訂行程的首選地方。而在手機上預訂行程將是大勢所趨,自2017年起,港人利用手機作行程規劃和預訂的使用量增加了14%。

  其次,網絡紅人及社交媒體是近年香港人決定旅行地點的主要來源,平均每3名港人中便有2名表示,名人、博客和網絡紅人是他們取得旅遊資訊的首選渠道,通常會聽從明星和網絡紅人的推介來決定旅遊行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