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新聞博覽館開幕 林鄭:事實必須神聖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中)主持新聞博覽館開幕典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由三級歷史建築——必列啫士街街市活化而成的香港新聞博覽館,今日(12月5日)舉行開幕典禮,本月底開始將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

  該博覽館樓高兩層,設有多個專區,並利用多種互動裝置展示香港報業、電台、電視新聞及新媒體的發展,反應香港新聞業與香港社會、政治、經濟發展的密切關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新聞博覽館主持開幕典禮。她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新聞博覽館的開幕,不但讓公眾對香港新聞媒體的工作和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突顯了香港對新聞工作的重視,亦為承傳本地新聞文化踏出重要的一步。她還引述剛剛過世的本港知名報人查良鏞先生的話,「評論可以自由,但事實必須神聖」。

  新聞博覽館內關於汶川地震的專題報道內藏有當日的香港商報頭版。

  香港新聞博覽館主席陳祖澤、新聞教育基金會主席陳淑薇亦後續致辭。超過二百名來自新聞界、學界、政界、商界、建築界等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出席。

  香港新聞博物館亦是亞洲首家以新聞為主題的展覽及教育設施,門牌由已故國學泰斗饒宗頤提字。其坐落的中西區是香港報業發祥地。2011年,其前身必列啫士街街市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隨後發展局於2013年推出新聞教育基金,將其活化為香港新聞博覽館,並在2016年獲立法會財委會撥款8530萬元進行翻新。

  香港商報前任社長李祖澤先生擔任新聞博覽館董事會成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