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突发事件震荡全球市场 A股港股大跌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受華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以及美国债息倒挂等消息影響,今日全球股票市场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盘报2605.18跌1.68%,日经指数、韩国股指截至收盘也都有接近2%的跌幅。港股恒生指数跟随A股下跌,截至发稿,下跌2.57%,再次逼近26000关口。

  突发事件震动全球市场

  今日早間,任正非女兒、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暫扣一事轟動市場,道指期貨因此開盤大跌500點。這一突如其來的風險,也讓與華為存在業務關系的公司成為關注焦點。

  港股方面,今日早盘,华为供应商全线下跌,中国软件国际(4.07, -0.54, -11.71%)跌11.71%,中兴通讯(15.04, -1.46, -8.85%)跌5.94%,比亚迪(54.7, -2.65, -4.62%)电子(10.68,-0.68, -5.99%)跌4.08%,瑞声科技(51.35, -3.25, -5.95%)跌5.95%,舜宇跌6.22%。A股飞荣达跌停,台湾股票大立光跌逾7%,台积电跌逾3%。

  A股方面,今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从盘面来看,各大板块题材纷纷飘绿,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盘中逆市拉升,军工、水利等板块跌幅较窄,高送转、芬太尼、5G、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呈现普跌态势,知识产权保护、通信设备、5G板块跌幅居前。华为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大跌,飞荣达跌停,深南电路跌超9%,信维通信、东山精密、沪电股份均跌超7%。5G概念股中兴通讯跌近6%。截止收盘,沪指报2605.18点,跌幅1.68%,深成指报7735.05点,跌幅2.44%;创指报1345.76点,跌幅2.61%。

  华为是全球技术领先的5G主设备商,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获得的5G专利数排在全球前列,今年二季度,华为已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據國信證券分析师程成、李亞軍近期統計,華為累計擁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從上遊品類角度看,連續十年成為華為金牌供應商的公司包括DHL、富士康、高通以及Analog Devices等,其中兩家為芯片制造商,另外兩家為組裝和物流服務提供商。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報告,2017年華為是全球第五大半導體芯片買家,采購總額約140億美元,相比去年增長32.1%。工信部下屬機構“賽迪智庫”的報告顯示,2015年華為的芯片采購總額高達140億美元左右,其中,采購高通芯片18億美元、英特爾芯片6.8億美元、鎂光芯片5.8億美元,博通芯片6億美元、賽靈思芯片5.6億美元,Cypress/Spansion芯片5.4億美元、Skyworks和Qorvo芯片各4.5億美元,采購德州儀器芯片近4億美元。

  從華為50家核心供應廠商看,報告提到,PC、手機、平板等個人產品的上遊供應商主要覆蓋從數據采集和通信環節的感知器、射頻連接器,到數據處理環節的芯片設計,關鍵芯片(包含CPU芯片,NFC無線通信芯片、射頻芯片和電源管理芯片四大類),存儲(主要有閃存NAND、內存RAND和硬盤),以及用戶交互環節的軟件,華為均引入多家供應商,如ARM、高通、博通、恩智浦、瑞聲科技等。

  分析师对港股A股观点分歧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港股早上再大幅低开470点,随后再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6047,跌771点,再度逼近26000关口。目前市场上忧虑美债息率出现的倒挂而影响明年经济。银行股承受最大的压力。如经济转差,企业贷款减少、金融市场上资产价值下跌、再因息差受压而影响借贷利息收入。情绪稍见悲观,相信再跌穿26000的机会非常大。

  A股方面,中金公司在报告中指出,一方面,随着短期不确定性因素趋弱,未来资金有望逐步增加持仓,短期市场或表现为成交稳步提升;另一方面,成交分化度在此前出现了持续回落后,近期已从底部开始逐步抬升。未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的总量与分布,如一致认可的投资主线被确认,吸引资金聚集,后市指数仍有较高概率突破前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