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抗議「一地兩檢」致立會保安受傷 林卓廷尹兆堅被警方預約拘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卓廷及尹兆堅被驅逐離開會議廳。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會被預約拘捕及提出檢控,事件涉及他們在6月13日在立法會會議上的行為。

  消息指,警方將落案控告林卓廷及尹兆堅一項阻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另尹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據了解,警方諮詢律政司意見後,律政司決定檢控二人。


  警方當晚到立法會搜證。资料图

  今年6月13日,立法会恢复审议「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主席梁君彥中止議員辯論,引起泛民不滿,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民主派叫嚷聲下發言,但一度被抗議行動打斷。

  在陳帆發言期間,有泛民派議員離開座位,更輪流提出規程問題,而保安築起人鏈阻止議員走向主席台。梁君彦逐多名议员离开会议厅,包括民主党尹兆坚、林卓廷、邝俊宇、许智峯、区诺轩等。部分民主派议员阻止保安行动,有保安員報稱受傷,立法會秘書處其後報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