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中新智慧產業園動工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樺 通訊員陳建龍、毛麗麗報道:6日,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正式動工。這是2018年11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國政府關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升級合作的框架協議》簽訂後,中新雙方深化在知識城科技創新、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合作的首個產業園區動工。

  據悉,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是由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自主開發並獨立運營的旗艦項目。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南起步區核心位置,鄰近九龍大道主幹道,項目總投資逾14億元。

  中新廣州知識城合資公司總裁陳長新告訴記者,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是中新在粵合作的重要載體平台。未來合資公司將整合中新資源,助力在知識城打造以智慧科技產業為核心的全球化產業生態圈。

  打造智慧產業生態圈

  據介紹,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將致力打造以智慧科技產業為核心的全球化產業生態圈,聚焦發展物聯網、大數據、雲生態為首的新一代信息產業集群,以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辦公、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世界領先應用場景,為園區企業賦能,助力企業成長,使園區成為智慧鏈、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協同的發展平台。

  建設西門子亞太地區首個綠色城市數字化中心。園區首期將打造知識城智慧生態科技代表性項目Twin Crystal。該項目建築面積約5000平方米,將集聚知識城未來城市展示體驗空間、西門子亞太地區首個綠色城市數字化中心、CEST軟件轉移卓越中心、300人多功能報告廳、一站式企業服務中心以及創新CAFE等機構及高端元素。建成之後,將成為知識城智慧生態科技展示體驗、品牌發布、專家人才交流培訓等政企活動的重要場所。

  國際前沿科技成果高效轉化平台--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即將落戶。由華南理工大學、南洋理工大學、中新廣州知識城管理委員會、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項目也將落戶園區。該研究院面積約23000平方米,初期致力打造六大研發平台--污染控制與環境修復研發平台、食品營養與安全平台、生物醫用材料平台、新能源平台、綠色建築與智慧城市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研究院將以需求為導向,引入國內外知名大學和研發機構的優勢科技、人才資源,在經濟社會發展關鍵領域開展科技研發與協同創新,以及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更好地服務於廣東省和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建設。

  據陳長新透露,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預計2020年正式建成。在知識城上升為國家級雙邊合作項目的歷史性機遇下,中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合作,將園區打造成科技創新合作示範區和引領廣州智慧科技產業生態的示範性項目,並成為中新兩國在知識城創新合作的亮麗名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