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餐協賀30載林鄭張建宗主禮

2018-12-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林鄭月娥與該會廚師委員黃亞保握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餘江強報道: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成立30周年會慶晚宴,日前假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瓶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瓶中聯辨協調部副部長張強、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蒞臨主禮,內地、海外及本地的餐飲業商會首長、工會領袖、機構負責人,逾800位嘉賓出席,同申慶賀,場麵熱鬧。

  林鄭月娥在百忙中抽空出席,觀看了該會特別製作的會慶微電影及該會30年精華回顧,逐一欣賞了該會廚師委員會的廿多位城中名廚的拿手精彩美食。張建宗則出席餐協會慶晚宴,他在致辭時表示是當天第八項公開活動,發表演辭的第七篇,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張建宗向該會主席梁振華頒發了15屆會董委任狀,向香港中華煤氣公司營運總裁黃維義頒發了「中餐最佳能源夥伴貢獻大獎」及「香港傑出企業家大獎」,又頒發了「世界中餐傑出醬料品牌企業領袖大獎」予李錦記醬料集團主席李惠中,頒發了「世界中餐醬料領導企業貢獻大獎」予李錦記醬料集團,頒發了「長期支持合作夥伴獎」予香港天廚味精有限公司,最後見證了各飲食商會參與的「引進FH5001:2013食品體係」,以提升香港餐飲食肆的食品衛生和安全標準項目啟動禮簽署儀式。

  張建宗和張強分別向該會15位資深會董、會員頒發了長期服務勳章。該會永遠會長潘權輝是創會成員之一,他感恩已故的該會永遠會長楊維湘,在30多年前開班授徒,眾多學員由此創會,他親歷了餐協由小至壯大的過程。

  張建宗:推動餐飲發展不遺餘力

  張建宗在致辭時讚揚該會多年來對推動香港餐飲業界的發展不遺餘力。為提高業界的經營及管理水平,一直透過舉辦研討會、考察及交流團等活動,促進餐飲業界的聯繫與交流,並鼓勵業界專業化發展。他指該會於2015年成立慈善基金,為年輕的飲食從業員提供獎助學金,以培訓餐飲業人才,薪火相傳。此外,該會在不同的重要政策議題提出意見和建議,有助政府製定合適的政策和措施,促進餐飲業界持續發展。他續稱,特區政府亦一直致力為業界締造有利的營商環境,並提供適切的支援。政府亦十分重視人才培訓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讓年輕人發揮所長的同時,亦為香港的人力需求提供生力軍。剛開幕的國際廚藝學院,吸引世界各地知名廚師及廚藝專才來港培訓本地人才,促進餐飲行業的長遠發展,鞏固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譽。他呼籲該會以及餐飲業界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為公眾提供更少鹽、少糖、少油、少反式脂肪的健康食物,一同為自己以及全港市民的健康「把關」。

  主席梁振華在致辭時表示,古人有雲「三十而立」。該會不敢自滿,凝心聚力,將按創會一貫宗旨,致力提升飲食業專業知識,發揚中華飲食文化。該會會長楊位醒表示,該會成立於內地改革開放中,30、40,加起來是70,正是明年祖國的70華誕。業界在改革開放中建樹良多,大家要珍惜擁有,懂得放下,繼續前行。張宇人指美國有線電視指有15個理由去香港旅遊,其中一個是飲食,感謝香港業界多年來不斷努力。他代表業界赴京參加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期望業界繼續為國家改革開放而努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