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絕色敦煌》驚艷香港 隴冀文旅借港出海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寇剛報道:「甘肅和香港在文化旅游領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聯動性,具有良好合作基礎和巨大合作空間。此次活動,可使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甘肅、認識甘肅、走進甘肅、宣傳甘肅,讓甘肅文化旅游借港出海。」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衛中4日晚於香港舉行的甘肅省文化旅游項目推介暨文化產品和特色商品展覽展示活動上如是表示。當晚,《絕色敦煌之夜》正式亮相香港,引隴港兩地千餘名來賓共襄盛舉。

  今年4月份,特首林鄭月娥和甘肅省省長唐仁健就隴港攜手共促文旅產業發展達成了共識,雙方表示進一步加深了解和友誼,契合甘肅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推動兩地文化旅游、經貿交流與合作邁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此次開展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正是推動這一共識深入實施的現實舉措。

  甘肅省副省長常正國說,甘肅是一個文明的大搖籃,每一段歷史在甘肅都有所體現;甘肅是一個經濟大通道,是貫通亞、歐、非三大洲的陸上國際商貿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節點;甘肅是一個地貌大觀園,每一寸土地都散發着中華歷史的滄桑與靜美。隨着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實施,古老的絲綢之路正在煥發着耀眼的光芒。「近年來,甘肅與香港互動頻繁,香港已成為甘肅外資第一來源地,累計投資項目達到1000多家。」常正國冀藉此次活動之機,使更多的香港商界人士了解甘肅、關注甘肅、結緣甘肅,在互惠共贏的基礎上,實現兩地所需與所長的精準對接,開創兩地文化旅游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甘肅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發展文旅產業又恰逢良機。通過長時期的不懈努力,甘肅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獲得海內外的高度認可與赞譽。在第三屆博鰲國際旅游傳播論壇上,甘肅旅游榮獲兩項大獎,「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榮獲「年度傳播口號榜大獎」;「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榮獲「年度節慶活動榜大獎」。「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正在向世界和國內詮釋着甘肅文化和旅游的內涵及品牌形象。

  當晚,正式亮相香港的《絕色敦煌之夜》,吸引了來自香港和甘肅兩地各界的1000餘名來賓共襄盛舉。演出選取敦煌壁畫中的青綠、土紅、土黃、褐黑四個色系,充分演繹顏色敦煌之「絕色」,以講述及各種演出形式融合,呈現出華美多姿的敦煌服飾,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