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11屆世界會寧聯誼大會舉行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霄虹報道:第11屆世界會寧聯誼大會日前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六樓展貿廳隆重舉行,大會以「動感香港·飛躍會寧」為主題,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等國家及香港、澳門等地區的800餘名四會、廣寧籍的鄉親及嘉賓聚首一堂,暢敘鄉情,場面熱曟。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世界聯誼大會主席宋偉文,肇慶市政協副主席蘇炯川、四會市政協主席歐愛民,廣寧縣委常委陳友強,馬來西亞會寧總會會長江先明,馬來西亞會寧聯誼大會創辦人、拿督張業榮,新加坡會寧公會會長彭凱權,澳門四會同鄉會理事長江瑛,香港會寧聯誼會理事長莫景瀧、廣東四會商會會長陳麒銘,以及來自肇慶市、四會市及廣寧縣領導,以及所有海外會寧社團首長等。

  談談故鄉情說說故鄉事

  身兼香港會寧同鄉會代主席的宋偉文致辭時表示,經過一年多籌備,第11屆世界會寧聯誼大會終於在香港舉行。光蔭似箭,轉眼間,會寧聯誼大會已經舉辦10屆,大會為世界各地會寧鄉親搭建了一個平台,令各地鄉親聚首一堂,談談故鄉情,說說故鄉事,令身在异鄉的會寧鄉親感受到鄉情,感受到家的溫暖。

  他說,會寧聯誼大會這個大家庭,令鄉親之間建立了深厚感情,也為家鄉的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帶來了交流與合作的機會,大家在此共商會寧發展大計,共謀發展。他預祝下一屆世界會寧聯誼會2021年在馬來西亞成功舉辦!

  謝錦文致辭時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說,身居海外的會寧鄉親對國家、香港及家鄉的繁榮與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鄉親們繼續關心、支持國家與家鄉的建設,特別是要融入大灣區的建設。蘇炯川、歐愛民、陳友強、江先明、張業榮、彭凱權、江瑛、莫景瀧、陳麒銘分別致辭,他們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為世界各地鄉親聯絡、交流與合作搭建了平台,為海外的會寧鄉親投身家鄉的建設發揮了橋梁與紐帶作用。希望該會進一步團結凝聚鄉親,與時俱進,為年輕企業家開拓商機,加強與中國內地的經貿關系,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未來發展注入活力。

  會上進行授旗儀式,宋偉文將世界會寧聯誼大會會旗授予馬來西亞會寧總會會長江先明。香港會寧同鄉會副主席鄧惠嫦致謝辭。當日有精彩的醒獅表演,四會少兒藝術團表演歌舞,以及步操表演等。賓主舉杯暢飲,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