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龍華酒店慶賀80載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沙田龍華酒店日前舉行慶祝80周年暨龍華慈善文化基金成立晚會,龍華第二、三代掌門人鍾鑑檸和鍾盷延喜切燒豬,筵開38席,場面熱鬧。

  龍華酒店的前身,本是創辦人鍾秀長的別墅,街坊稱之為「四方樓」。1941年,鍾太在戰後自日軍手上收回物業,並開始設置養鴿場,在1951年龍華才正式成為酒店,級數媲美當年的半島及希爾頓。60年代,鍾鑑檸接手酒店業務,在1985年始結束租房業務,全面轉型做食肆。龍華80年來招待過不少中外嘉賓,如武俠小說名家金庸就曾在二樓租房寫下《書劍恩仇錄》,武打巨星李小龍曾在龍華拍攝《唐山大兄》。龍華見證了沙田的變遷,招牌菜「紅燒乳鴿」蜚聲國際,吸引不少名人明星光顧。80周年晚會的收益將捐贈龍華慈善文化基金,鼓勵支持香港創意文化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