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星火基金音樂會慶賀22載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中國星火基金會成立22周年暨「津津有味」慈善晚會,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是次慈善專場音樂會邀得天津民族樂團來港演出,讓香港朋友親身感受天津民樂藝術魅力。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高級助理張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中國星火基金會第八屆理事會主席羅叔清,文化推廣委員會主任趙崇坤,副主席陶桂英、陳博智、吳坤成,顧問黎漢明,義務律師關卓鉅主禮。

  續為滅貧脫貧作貢獻

  陳博智致辭時表示,中國星火基金會成立已22年,過去主要在內地扶貧、興辦希望工程、幫助農村學生上大學,近10年注重為農村貧困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和青少年做手術,挽救貧危孩子的生命。近年,該會亦重點關注香港年輕一代的教育問題:2014年成立的「星火青年發展基金」大力開展青少年的培育工作;組織青少年學生到內地進行義教服務;在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恒生大學設立「星火獎助學金」;今年新增「星火暨大勵學金」,鼓勵在內地暨南大學讀書的香港學生。

  他續說,「星火青少年(連山)教育基地──綠色教育大樓」已於11月10日落成,該教育基地讓青少年在清新樸素的綠色田野中接受自然生態教育,有利於學生建立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和諧關係,有助開展他們的品格和意志力教育。至今,近200位國際學校的學生和150多位香港青年學生已到基地提供義教服務、體驗生活。他表示,星火將努力為香港服務,繼續為國家的「2020年滅貧脫貧」目標作貢獻。

  是次音樂會由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天津民族樂團時隔11年再度來港獻技,為觀眾帶來嗩吶獨奏「百鳥朝鳳」、民族樂隊交響詩「霸王別姬」、民族管弦樂「大寨紅花遍地開」、二胡獨奏「我的祖國」等節目,多樣的演奏形式及多元的演奏類別令香港市民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