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食安會頒貢獻獎予李文達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國際食品安全協會七周年晚宴暨第二屆食品安全頒獎典禮於日前假座尖沙咀彩福皇宴舉行,筵開37席,嘉賓逾400名出席。該會主席張劉麗賢陪同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馮建業頒發了2018食品安全獎,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榮獲「食品安全貢獻獎」,香港食品及飲品行業總會及金百嘉集團主席黃家和榮獲「國際食品安全榮譽獎」。

  香港食安有賴三個心

  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金萍、齊惜福發起人梁唐青儀、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此外,一品豆品有限公司及陽光一代有限公司獲頒發「食品安全卓越獎」,新國華肉食公司集團獲頒發「食品安全領先獎」。

  張劉麗賢致辭時感謝各方好友七年來提攜扶助該會,現有會員608名。每年該會的活動有參觀食品廠和講座。周前在理工大學舉行國際食品論壇,有110人出席,講者有法國全球食安總會的前主席和新加坡食安專家。她呼吁餐飲業及食品廠捐助食物予社福界,減少廚餘造福社會。

  馮建業於致辭時稱,香港不單是美食天堂,也是食得安全的國際城市。香港食安成績驕人,有賴三個心:業界為食安盡心、政府對保障食安把關有決心、公眾對食安記挂在心。當局會不斷更新食安標準,與國際接軌,但又符合港人飲食習慣。

  代表李文達領獎的李錦記集團企業事務執行副總裁孔君道在領獎后說,今年是李錦記創業130年,獲獎實在是錦上添花。能夠獲此殊榮,李錦記全體員工都覺得非常鼓舞,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價值,李錦記以品質為先,實行「100-1=0」的生產理念,對錯誤零容忍,務求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優質的產品,并積極在全球發展中華優秀飲食文化,未來,李錦記仍會以品質為先,推出新的產品和拓展銷售網絡。

  食安營商標誌計劃啟動

  獲榮譽獎的黃家和表示,食物安全對大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從2003年沙士疫潮后,大家都深入研究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尤其是香港的食品占了96%是從內地和外地進口的,如果監管不好,對市民的健康會有重大影響。因此業界和食衛局、食環署及食安中心一齊做好食安工作。

  隨后,該會舉行「國際食安營商標誌」計劃的啟動禮,目的是推動業界養成良好食品安全及管理文化,主要與企業領導和圍繞5大食品安全管理要素包括人力資源、儀器器具、食材原料、處理食物方法和場地環境之要求而制訂之標誌計劃,以食安營商、食安夥伴、食安電商、食安社企四個類別標誌廣泛涵蓋不同界別之企業。張劉麗賢預計該會明年3月頒授食安標誌證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