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汕文化嘉年華隆亨邨舉行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民政事務總署贊助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系列活動「潮汕文化同樂嘉年華」,昨日假沙田大圍隆亨邨舉行第3場活動,主辦機構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等為邨內居民帶來潮州大鑼鼓、潮劇等節目和潮州功夫茶、潮州小食等試吃和游戲,讓居民們親身體驗潮文化精髓。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黃燦彪、余新捷,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長周任國,沙田區議員潘國山,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楊國輝,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執行主席吳靜玲、常務副會長方漢永,新界東朝人聯會會長蕭七妹等出席。

  周任國表示,該次活動是「潮汕文化同樂嘉年華」系列活動的第3場,希望能讓香港市民、鄉親及各區街坊認識潮汕文化。他說,近來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帶動了香港旅游業及經濟發展,讓香港可以更好地連通珠三角等灣區城市,港人在內地開拓市場、謀求發展亦更加便利。他又說,如今香港高鐵可直達潮汕,歡迎大家到潮汕地區觀光旅游,領略潮汕獨特文化及風俗習慣,加深對中華文化和國家發展的了解,增強對國家的認同和歸屬感,促進社會和諧。

  吳靜玲致謝辭時感謝民政事務總署對該活動的贊助以及九龍城區居民聯會的協助,她表示,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積極推廣潮文化鑼鼓隊,她說,「『義教、傳承、弘揚、創新中國傳統文化—— 潮州大鑼鼓』是我們的口號,有興趣學習的朋友們可以聯絡我們,希望我們以后繼續落區做活動的時候,大家可以繼續支持。」

  潘國山表示,隆亨邨社區有許多潮汕籍的朋友,希望「潮文化」能在社區中給街坊們帶來歡樂,他說,「只要是大家喜聞樂見的,就會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