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曾憲梓梅縣捐資建校慶銀禧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慶祝梅縣區憲梓中學成立25周年活動暨憲梓大禮堂、智明體育館落成啟用儀式,日前假梅州市梅縣區憲梓中學憲梓大禮堂隆重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常委、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在一徏嘉賓的陪同及全校師生的歡迎下,再次回到自己捐巨資2126萬元建成的憲梓中學,親切問候家鄉師生。儀式上,曾憲梓、曾智明為梅縣區人民政府捐資2000萬元。當日下午,航天員、奧運金牌健兒與師生親切交流,并與領導、嘉賓參觀受捐助的學校、體育場等。

  廣東省政府原省長黃華華,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強華,國家教育部原副部長韋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原副主任陳滋英,梅州市委書記陳敏、副書記張愛軍,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客屬總會榮譽主席、創會主席梁亮勝,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梅州總商會會長曾智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神舟七號特級航天員、少將劉伯明等蒞臨主禮。

  曾憲梓誓言續挺鄉報國

  曾憲梓回憶道,25年前梅縣還是一個破破爛爛的地方,在梅州市領導的支持下,他決定在此捐贈一所學校。25年過去,如今學校教學設施先進,教室、宿舍、飯堂一應俱全,容納了當地甚至福建、江西學生超過5000人,令他感到無比欣慰。他深情地說:「我生於長於梅州,將來也要死於梅州。黨和國家教育了我,我就一定要懂得回報,用實際行動為梅州作貢獻。」他強調,他目前雖然身體不好,近幾個月一直在梅州養病,但他不會因此停止支持航天、體育、教育基金,會一直做下去,全力支持家鄉、回報國家。

  韋鈺直言道,曾憲梓於改革開放之初就立即踏上返鄉之路,為母校捐建一座3層教學大樓,是改革開放以后為祖國教育捐款最早、最堅決的香港同胞之一。他創立的曾憲梓教育基金多年來資助家庭困難的同學,鼓勵學生自信自強、回報社會。

  創三大基金捐款12億元

  梁亮勝表示,曾憲梓有愛國愛黨的赤子情懷,是香港第一個升起五星紅旗、第一個唱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人;他有奉獻社會的天下情懷,設立航天、奧運、教育基金;他有提攜后輩的關愛情懷,不斷鼓勵更多客家后輩為社會、國家多作貢獻;他有頑強毅力的勇者情懷,勇敢和病魔搏斗,用有限的生命報答祖國;他有心胸坦蕩的君子情懷,即使遭受不解,亦滿懷熱血。

  陳敏激動地說,曾憲梓先后斥巨資創立三大基金會,為祖國捐款累計12億港元,體現了客家人魂繫家國的精神;曾憲梓為家鄉修橋建路、植樹造林、捐資辦學、投資辦廠,體現了客家人的無疆大愛。作為梅州干部,他表示將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社會治理、脫貧攻堅、基層黨建6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下苦功補齊對外交通、改革開放、技術創新、實體經濟、發展平台、民生事業6個短板。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