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北區國粹文協首屆委員就職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北區國粹文化協進會首屆委員就職禮暨中西文化交流大匯演日前假北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主禮嘉賓有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與容海恩、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處長區劍偉、北區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梁宗毅、北區醫院行政總監孫天、北區文藝協進會主席彭振聲、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等,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還有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永遠名譽會長邱王碧卿、洪佛派國術總會主席葉滿棠、洪佛派國術總會永遠監督洪錦培、黃德慶律師事務所事務律師廖瑞彪、新界北義工團主席盧騰光、廉署新界東高級廉政主任郭穎儀、大埔警區警民關系科警署署長黎志銜、邊界警區警民關系科警署署長鍾偉倫等。大會舉行了「鼓舞飛揚顯國粹」的啟動儀式。

  北區國粹文化協進會主席呂玉山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的宗旨,是弘揚洪佛派獅藝的國術,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以北區為起點,希望擴展至各區社群,融匯不同文化的精粹,提升文化的真締。他深信文藝藝術不應該有國界和宗教之分,藉着大家互相交流學習才能擴惗視野,擴大知識,讓新一代在和諧、和平、互相關愛的環境中成長。該會於5月成立已開辦功夫班和成人電腦班,以及積極參與社區慈善活動,現正籌備一項中西交化交流活動,為居港的外國文化藝術團體提供表演平台,互相學習、尊重。

  葉劉淑儀致辭時指,自己是首次來到北區會堂,地方略嫌較小,承諾支持擴展。她赞揚呂玉山文武雙全,北區青年能有學習資訊科技和練武的機會,定有裨益,而中西文化交流是大勢所趨。蘇西智表示,武術亦是中國文化,在北區發揚可喜可賀,祝福該會把武術發揚光大。葉滿棠說,中華武術博大精深,習武之人要尊師重道,呂玉山是尊重先師意願,做到把洪佛派在英國和新界北區發揚光大。

  隨后,該會首屆委員宣誓就職,該會主席頒發委任狀及致送感謝狀。主禮嘉賓進行「醒獅靈瑞齊慶賀」簪花挂紅點睛儀式,多個團體參與了中西文化交流大匯演,有單輪車表演、皆大歡喜舞蹈、拉丁舞、魔術、愛爾蘭舞蹈、千手觀音舞蹈及洪佛派功夫匯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