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林宣亮膺潮州商會會長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暨2018年度慶賀獲授勋鄉彥聯歡晚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蒞臨主禮,林宣亮榮膺會長,陳智文、馬鴻銘、黃書銳、高佩璇、鄭敬凱及蔡少偉榮膺副會長。當晚冠蓋雲集,近千同仁及各界友好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等出席主禮。

  林宣亮冀年輕一代加入

  林宣亮表示,作為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中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團體,香港潮州商會自1921年成立至今,以「敦睦鄉誼,促進工商、弘揚文化、服務社會、興學育才、扶貧救災」為宗旨,未來將繼續發揚香港潮州人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團結海內外潮人,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事業再立新功。他歡迎更多鄉親,特別是年輕一代加入,共同推動潮商不斷向國際化、年輕化和專業化的方向邁進。他續說,今年有20名香港潮州商會成員及潮籍鄉彥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勋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以表彰他們對香港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他向獲授勋鄉彥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今年夏天潮汕地區發生嚴重的洪水災害,受災人口逾百萬。該會迅速動員旅港鄉親,籌集85萬港元善款援助家鄉。

  梁君彥:歷史悠久人才輩出

  梁君彥赞揚該會歷史悠久、人才輩出。他說,立法會中有不少潮州籍議員,雙方多年來一直保持着密切聯繫。過去幾年,立法會成功克服種種挑戰,順利通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等重大基建項目的撥款,順利修改《議事規則》,立法會能夠取得今日的成績,得到了社會各界,包括該會同仁的大力支持,期待該會能團結更多旅港鄉親,支持立法會的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進步作出新貢獻。

  會上,新屆會董會向出席的9位永遠榮譽會長—— 陳有慶、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介璋、許學之、陳幼南、張成雄和胡劍江頒發紀念品。

  大紫荊勋賢陳有慶代表獲授勋的20位鄉彥致辭,他感謝潮商上屆會董會同仁多年以來的貢獻,相信該會在新屆會長林宣亮的帶領下,必將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