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浙聯會20載會慶冠蓋雲集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慶祝國慶69周年暨改革開放40周年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成立20周年慶典晚宴,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熊建平,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王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蒞臨主禮,與眾在港浙江鄉親歡聚一堂,共敘鄉情,一系列歌舞表演、抽獎活動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高鐵直達杭州更方便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浙江省關係密切,交流頻繁。特區政府去年4月在杭州設立了駐浙江聯絡處,協助港人把握東部地區的發展機遇。而她早前也與省長袁家軍和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會面,對浙港兩地在創科、教育、經貿等方面加強合作表達了共同願景。高鐵香港段已經通車,現在大家可以從香港的西九龍坐高鐵直達杭州,浙港人民往返兩地的交通有更多選擇,也更為方便。香港邁進「高鐵新時代」,加入國家高鐵版圖,不但大大拉近了與內地各大城市的距離,也促進了經貿、人文、物流等方面的交流。她鼓勵浙聯會繼續跟香港政府同心攜手,為市民謀求更大福祉。

  熊建平肯定浙聯會多年來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促進浙港兩地交流的貢獻。他說,浙聯會已舉辦了一系列具有全港影響力的活動,如香港浙江文化美食旅遊節等,令家鄉父老倍感自豪。他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祖國國力日益強盛,機遇與挑戰並存。他對該會提出3點希望:攜手共進,將浙聯會建設好;積極參與,促進浙港交流合作;不忘初心,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稱,浙聯會自1998年由李達三創立以來,會務蓬勃發展,會譽蒸蒸日上,目前已躋身香港5大社團,屬下有106個同鄉社團加盟,與在港30多萬浙籍鄉親緊密聯繫,並在近年來成功舉辦逾千人參加的「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美麗浙江 欣賞香港」大型嘉年華等活動,讓更多香港人了解浙江。他表示,未來浙聯會將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同時搭建浙港兩地溝通橋樑,幫助香港青年赴浙江創業置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