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大灣區首屆中廚職能大賽頒獎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山市总工会勇夺团体特金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慶祝香港工會聯合會成立7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首屆中式廚藝職業技能大賽頒獎晚宴於日前假荃灣悅來酒店宴會廳舉行,11個市參賽隊伍及工會領袖、嘉賓近200人出席,歡聚一堂。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國致辭時指出,大賽提供了平台讓11個市的廚師切磋交流,期望一屆比一屆好,做出更杰出的成績。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致辭時表示,廚藝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品味美食就是品味美的過程,帶給人美好的感受和心情。廚藝除了靠天分,還要靠刻苦、堅持追求。廚藝的傳承,靠的就是刻苦精神,用心烹制的食物色香味俱全,完全不亞於一件藝術品。
 
    明年移師澳門舉行
 
    他續說,廚藝靠傳承,更加靠創新。飲食業不分地區、不分年齡、不分性別,透過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對粵港澳大灣區共同發展的願景,本次大賽希望能夠形成一個地區的品牌,集合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以及澳門同香港兩個特區的參賽隊,每個地方都各有特色,他們從前輩手上得到技藝的傳承,又經過自身多年的經驗積累和生活體驗,不斷創新,善用食材,緊貼時下的飲食文化潮流,不斷推陳出新,研制出多種有創意的菜式與大家分享,加強中華飲食行業的凝聚力。因為是大灣區活動的關系,比賽明年將會移師至澳門舉行,期望明年能繼續得到大家支持和參與,期待有更多不同地區的團體參賽。
 
    粵港澳大灣區首屆中式廚藝專業技能大賽是由廣東省總工會、香港工會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會聯合主辦,飲食業職工總會承辦,同日下午於中華廚藝學院順利完成,勇奪團體特金獎是中山市總工會,獲團體金獎是東莞市總工會、廣州市總工會、佛山市總工會,銀獎是珠海總工會、深圳市總工會、惠州市總工會,銅獎是江門市總工會、肇慶市總工會、澳門飲食業工會、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
 
    最佳創新意念金獎:澳門飲食業工會、銀獎:惠州市總工會、銅獎:江門市總工會;最佳造型金獎:廣州市總工會、銀獎:佛山市總工會、銅獎:江門市總工會;最佳合作精神金獎:惠州市總工會、銀獎:澳門飲食業工會、銅獎:珠海市總工會。最佳前菜金獎:深圳市總工會、銀獎:東莞市總工會、銅獎:惠州市總工會。最佳美點金獎:廣州市總工會、銀獎:東莞市總工會、銅獎:佛山市總工會。最佳熱菜金獎:佛山市總工會、銀獎:中山市總工會、銅獎:珠海市總工會。
 
 
    裁判長邵德龍,評審委員吳秉樓、鄭志明、陳小敬、鄧謙、連庚明、丘巴比、梁卓彬、蘇偉良、王國驊、葉桂偉、林逢源等獲大會致送感謝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