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烟台辦新舊動能轉換投資懇談會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烟台市政府主辦的烟台市(香港)新舊動能轉換投資懇談會昨日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烟台市委書記張術平率團來港,他表示,烟台將從加快培育現代產業體系、加快釋放發展新動能、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和加快優化營商環境四個方面提升競爭力。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辦公廳副主任姜濤,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毅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主席王再興,香港培新集團董事長楊世航,華魯控股集團董事長程廣輝,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會長魏明德,香港冀魯旅港同鄉會會長王家惠等出席活動并見證重大項目簽約,副市長王曉軍主持會議。

  張術平:加快優化營商環境

  張術平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烟台因仙境海岸而名、因改革開放而興、因工業經濟而強。他說,烟台市當前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視察烟台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搶抓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等重大機遇,以建設制造業強市、海洋經濟大市、宜業宜居宜游城市和現代化國際濱海城市為目標,以80項重點工程、重點項目、重大事項為抓手,扎實推進「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實、作風大改進」,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優化營商環境,全市經濟社會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

  他介紹了具體工作的四個方面,一是加快培育現代產業體系,下決心培育一批新興產業、改造一批傳統產業、淘汰一批落后產能;二是加快釋放發展新動能,繼續烟台「先行先試、敢闖敢冒」的良好風尚;三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立足建設面向東北亞、輻射中西部的現代物流中心,強力推進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升級海陸空立體交通網絡;四是加快優化營商環境,毫不動搖支持民營經濟、民營企業發展,堅持「黨委政府負責陽光雨露、企業負責茁壯成長」的宗旨,積極構建「親」、「清」的政商關系。他誠邀香港各界朋友來烟台考察洽談、投資興業,體驗「仙境海岸、鮮美烟台」的獨特魅力,感受700萬烟台人民的熱情好客,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魏明德表示,烟台實體經濟發達,企業非常具有活力,特別是隨着中韓、中日韓自貿區建設的不斷推進,烟台的發展非常值得期待。烟台是山東省重點打造的區域性基金管理中心,香港金融發展協會正在參與烟台所城廣仁基金小鎮建設,該基金小鎮力爭在5年內打造成為內地知名、基金機構雲集、資產管理規模突破千億元的基金聚集區,為烟台乃至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提供有力資金支持和保障。香港與烟台有相似性,也因為互補有更多合作空間,希望大家多去烟台發現商機。

  王再興表示,自己從2014年開始在烟台投資,認為烟台是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城市,今后將利用商會平台進一步宣傳烟台,與更多的人一起在烟台投資興業。

  此次洽談會,招商局、華潤、光大、新鴻基、力高集團、華魯控股集團、中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金融機構,駐港烟台籍知名人士等逾兩百人出席,簽約項目20個,總投資66.7億美元(約合520.26億港元)。展現了烟台在新一輪改革發展中的新機遇、新動能、新願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