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委會否決辯論朱凱迪被DQ

2018-12-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反對派議員朱凱迪早前被裁定參選鄉郊代表選舉的提名無效(簡稱:DQ)。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否決於立法會大會休會辯論今次事件。民建聯、工聯會等建制派議員都反對動議,認為議會不應浪費時間休會辯論今次事件,更稱市民已看厭反對派的舉動,不會支持「爛戲碼」在議事堂上演。內委會主席李慧琼則引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尊重選舉主任的裁決,認為決定建基於事實,符合程序公義。

  立法會內委會昨日開會,其中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要求尋求內委會建議,於下星期三的立法會大會上,就選舉主任裁定議會陣線議員朱凱迪參選鄉郊代表選舉的提名無效,提出休會辯論。動議最終在22票贊成、35票反對下被否決。

  建制議員:不支持爛戲碼

  多位建制派議員都反對上述動議。民建聯議員蔣麗芸不同意立法會大會休會辯論是次事件,尤其事件可能已進入司法程序。民建聯另一議員何俊賢稱,朱凱迪是「明獨」還是「暗獨」,市民心裏有數,又明言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認為不應該在議會浪費時間再作休會辯論。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出,市民對於朱凱迪被取消資格一事心裏有數,質疑立法會休會辯論事件的必要性,又稱市民已看厭反對派的舉動,直言不會支持「爛戲碼」在議事堂上演。工聯會另一議員陸頌雄指出,朱凱迪選舉立法會議員時,已作出「自決」的政治宣言,故支持選舉主任的裁決,反對毛孟靜的動議。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則批評,朱凱迪本身是「暗獨」,行為形同「留『港獨』一條生路」,而香港無論如何是不容許「港獨」的主張。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則認為,選舉主任依法辦事,又認為沒有迫切性去提出休會辯論。

  另外,立法會內委會主席李慧琼亦引述稱,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時,對方稱尊重選舉主任的裁決,認為相關決定建基於事實,亦符合程序公義,與言論自由的問題無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