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蒂勒森暗諷特朗普遭回懟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和蒂勒森 图源:Business Insider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炒了時任國務卿蒂勒森。蒂勒森近日在噤聲數月後開始公開暗諷特朗普,對此,特朗普當地時間7日在社交媒體上怒罵蒂勒森「蠢得像塊石頭,還懶得要命」。

  特朗普批蒂勒森蠢如石頭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蒂勒森6日在休斯頓為MD安德森癌症中心籌款時,回憶起了工作往事並暗諷特朗普是一個任性且不喜歡閱讀與看簡報的人。蒂勒森稱,自己離開了一個井井有條的公司,卻為一位「不喜歡閱讀與看簡報」的總統工作,這種轉型對他是個挑戰。蒂勒森認為,特朗普喜歡憑直覺做事。

  針對蒂勒森的言論,特朗普當地時間7日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道:「蓬佩奧做得很棒,我為他感到驕傲。而看看他的前任蒂勒森,簡直蠢得像塊石頭,真恨自己當初沒能早點把他開掉,他還懶得要命。」

  今年3月,蒂勒森剛剛結束外訪活動回國不久,特朗普通過推特宣布解僱蒂勒森,全球媒體嘩然。當時美媒援引美國副國務卿的話披露,蒂勒森並不知道自己為何被解職,他也是看了推特才知道這一決定的。

  特朗普的做法完全缺乏對蒂勒森這位內閣要員、美孚埃克森美孚公司前CEO應有的尊重。隨後蒂勒森在美國國務院發表告別聲明時,聲音顫抖地感謝了全美國,卻唯獨沒提特朗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