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音樂會為精神健康服務籌款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農本方呈獻:仁愛堂×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食物及衛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及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應邀主禮。由多名醫生、醫護等組成的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聯同指揮陳靖盈,當晚傾力演出多首著名樂曲,包括《魔法師的「日徒》、《胡桃夾子組曲,作品第71a號》及《天方夜譚,作品第35號》等,悅耳動人的樂章引來台下陣陣熱烈掌聲,為有需要的弱勢社群送上最溫暖的聖誕祝福,并為仁愛堂精神健康服務籌得理想善款。羅台秦冀關注弱勢社群精神健康
 
  該音樂會由仁愛堂與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合辦。仁愛堂第39屆董事局主席羅台秦在演出前致辭說,大眾往往低估或漠視精神健康的重要性,甚至會諱疾忌醫;傳統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亦存有負面看法,令患者承受更大的壓力。她表示,自上任以來,與仁愛堂團隊積極策劃開展新的精神健康服務,希望透過該堂全面的資源,創建一個跨科部的支援平台,為有輕鬱症狀的照顧者提供心理、生理、社交、康樂、到戶照顧及臨時護理等支援,引導他們增強抗壓能力,以正面態度面對情緒問題,重建積極的人生觀。
 
  她特別感謝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的每位成員,身為專業人士,熱心公益,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排練,以行動支持仁愛堂。希望藉音樂會打破普遍大眾一直對精神健康的偏見,并期望仁愛堂精神健康服務可進一步加強社會關注弱勢社群的精神健康,讓每個人感受到「仁間有愛」的溫暖
 
  陳靖盈經驗豐富,曾於英國皇家迪因森林管弦樂團擔任指揮,及曾擔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客席指揮等。音樂會在選曲方面別具心思,在《胡桃夾子》及《天方夜譚》夢幻歡欣的旋律背后,其實兩位作曲家都是抑鬱症患者,他們終日活在精神疾病折磨的痛苦中,只能透過音樂抒發內心的情緒,最后創作了多首流芳百世、膾炙人口的曲目,可見精神情緒患者亦可以活出精彩人生。是次音樂會冠名贊助為農本方,活動主任委員連卓鋒副主席,總理戴凱倫、朱清石、黃張淑苑、鄧培根,活動副主任委員吳騰副主席、張敬慧副主席,總理郭文榮、郝洪、王茂林,金贊助為仁愛堂歷屆總理聯誼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