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建宗:维持"美食天堂"美誉 餐饮业界素质须提升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3日发表网志,表示饮食业是支撑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支柱之一, 2018年上半年食肆总收益为593亿元,按年上升8.4%。

  张建宗指,现时从事餐饮业膳食服务业的人数约24.6万,占本地就业人口约7%,餐饮业界必须不断自我增值,提升行业的人力素质及培育更多业界专才,维持“美食天堂”的美誉 。

  张建宗还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人才培训及推广职业专才教育,除了会继续透过职业训练局的中华厨艺学院,提供系统化的中厨训练之外,国际厨艺学院也在10月26日开办多元专业厨艺课程。同时,政府鼓励餐饮业推动创新科技,不但有助纾缓人力资源不足,亦可以将创新科技结合餐饮从业员的传统手艺和优质服务,推动餐饮业及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