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U型彈 2500點失而復得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5日A股走出探底回升行情,上證綜指盤中2500點失而復得。伴隨市場出現恐慌拋售,當日滬深兩市有所放量,總量超過2700億元。

  受隔夜美國股市大幅走弱拖累,上證綜指以2503.95點低開,擊穿2500點整數位後繼續下行,探至2462.84點的全天低點後跌幅穩步收窄。截至收盤,滬指報2504.82點,跌22.19點或0.88%;深成指報7332.35點,跌60.21或0.81%;創業板指數跌0.85%,收報1273.45點。

  盤面上看,5G概念、量子通信、半導體等板塊漲幅居前;證券、鋼鐵、石油、手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本月走勢將強於全球股市

  業內人士指出,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還是受隔夜美股暴跌的影響,美股暴跌對A股情緒面上帶來了一定的撞擊。臨近年關,資金面緊張也是導致此次市場下跌的重要原因。

  至於後市走向,有分析稱,目前A股市場確實是弱勢,但這個弱勢是機遇大於風險的弱勢,是中期漸次布局的時機選項。

  但隨着金融股的企穩,5G板塊的漲幅拓展,市場人氣有所聚集。如此走勢,意味着周二A股市場的走勢強於全球資本市場,並且有望在整個12月的走勢均強於全球資本市場,尤其是美股的態勢。

  這源於兩個因素,一是指數的率先調整,釋放了估值的壓力。比如,上證綜指早在2015年年中就步入到大級別的調整行情,今年以來的跌幅也已超過20%,創業板指更是達到30%,如此跌幅意味?主動性拋壓明顯減少,抗打擊能力自然增強。二是經濟政策的率先調整。中國早在兩年前就實施了降槓桿的緊縮政策,減少了槓桿,降低了泡沫。

  當然,全球資本市場的大力度波動,也會影響A股市場參與者的情緒。因此,短線A股市場並不會出現持續大幅上漲的反彈走勢,但熱點有望反復出現,機會漸趨較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