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沪指失守2500点 特高压板块掀涨停潮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维持震荡,沪指失守2500点,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26%,报2498.29点;深成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收跌逾0.5%;市场成交量低迷;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特高压板块掀涨停潮,逾10股封板,创投概念股尾盘表现活跃,5G概念股、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资料图

  从盘面上看,特高压、园区开发、创投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5G、白酒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特高压板块掀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风范股份、国电南自、新宏泰、长缆科技、汇金通、安靠智电、金利华电、通光线缆涨停,电科院、长高集团、通达股份、保变电气、大连电瓷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创投板午后块持续拉升,表现活跃,天舟文化、民丰特种、通产丽星等多股涨停,上海三毛高鸿股份大众公用、德美化工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园区开发板块崛起,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市北高新涨停,张江高科、电子城、空港股份、南京高科陆家嘴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上海总部等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深入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进一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2、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日在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

  3、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今日发布的《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18》报告显示,2000年—2016年,我国非金融资产由37.5万亿元增长至424.5万亿元,增长了10.3倍;金融资产由53.2万亿元增长至786.2万亿元,增长了13.8倍,金融资产增速快于非金融资产。

  【快评】年内双底基本成形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10月19日上证综指创出2449点的政策底,12月25日上证综指最低点到了2462点,距离2449点只有13个点的距离。而在今年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抛压会明显减弱,而炒作跨年度行情的资金会加强市场的承接力,已经收盘在2498点的上证综指继续下跌的空间将会非常有限,2018年收盘在2500一线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也预示着2018年的双底基本成型。到26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809个点或24.5%,而深证成指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更达到3751个点或34%,今年大熊已经成定局。26日两市场成交额萎缩到2313亿元也说明,在今年最后两个交易日,内地股市也难有大的改观。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

  昨日最低2462点距离10月19日2449点仅仅只有13个点的差距,并且午后快速回升,让很多人认为有望形成双底形态。对此,湘财证券的观点非常明确:技术面的分析只是辅助作用,本质是目前市场在收缩周期,也就是我们定义的冬天性质。冬天没有过完,春天又怎么回那么快到来。相比起对于性质的研究,技术面研究只是浅表层面。反观今日盘面,市场呈现为典型的横向整理态势,赚钱效应虽然不错,但整体趋势并没有任何逆转,沪指连5日均线都没有触碰,表明市场仍然在下降周期中运行,少量板块的活跃并不能改变趋势。大盘连续下行后出现小幅整理属正常,本年度剩下的交易日不多了,震荡整理将是主基调。

  爱建证券

  我们预计市场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仍以题材轮动为主。目前各指数始终在所有均线和短期周均线的下方运行,市场的整体弱势特依然没有改变,股指依然在2450-2650的箱体区间运行。整体上依然看好中小创指数走势,但是操作性较差,仍以仓位控制为主,适量参与中小市值的反弹。交易性机会仍在科技类的个股,以及政策相关的主题概念。

  华泰证券

  短期市场不见提振回暖的支撑点,减税、基建托底或地产调控都难见超预期的加码政策。时逢元旦假期前的最后一周交易日,整体仍然担忧情绪偏重,认为短期的政策底并不等于市场底,参与交易意愿偏低。行业配置上,中长期持续关注TMT板块中的计算机、5G;猪和啤酒的关注度逐步走强,认为明年或见明确拐点。

  开源证券

  虽然前期低点守住了,但不排除大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但是要跌破2449也没那么容易。好在上证50已经止跌了,市场热点与我们判断的一致,还是5G、科创板、电子科技、大数据、物联网。而短期超跌的银行、券商、保险也要重点关注,大蓝筹如果不在打压指数,市场行情逐步回暖。但要注意后期量能变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