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民建聯工聯會撐律政司不檢控決定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前日回港即公開解釋,律政司對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作出不予檢控決定,是依法律作出判決,不會因為某人的社會地位或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民建聯昨日發出聲明,強調完全尊重有關的決定,支持律政司行使獨立檢控權。期望UGL事件應告一段落,呼籲反對派不要再政治炒作及向律政司施壓,因為這不只是干預律政司的獨立刑事檢控權,更損害律政司人員的士氣及本港法治。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午於立法會發表聲明指出,根據《基本法》第63條,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相信律政司已不偏不倚,獨立專業地根據檢控政策,全面檢視所有涉及UGL事件的證據及相關法律,在經過小心研判,認為沒有足夠證據後,作出不予起訴的決定。

  指UGL事件應了結

  聲明同時指出,民建聯亦留意到,不單廉政公署認為毋須就UGL事件作進一步調查,即使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亦同樣認同UGL事件沒有足夠證據而決定終止調查,亦印證及支持律政司不予檢控的決定。她指出,根據《基本法》,律政司獨立執行刑事檢控權是律政司的責任,民建聯對律政司的專業及公正性具有充分的信心及信任,認為毋須;亦不應事事委託外聘法律顧問的意見,才能彰顯律政司的專業性及獨立性。

  另外,工聯會昨天晚上亦發表聲明稱,相信律政司是依法和根據廉署獨立公正調查後的專業考量,始對UGL事件作出決定。工聯會認為,律政司不就此徵詢外判大律師意見,是專業決斷,不偏不倚。

  聲明又指,工聯會注意到一些人如反對派議員林卓廷等,不斷糾纏UGL事件是別有用心。他們行雙重標準,採轉移視線伎倆,藉事件攻擊他人來達到紓解自己陣營內部矛盾。工聯會指責林卓廷等人反覆炒作,實為唱衰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律政司維護法治的權威,是居心叵測。工聯會對此等行徑予以譴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