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年度漢字「順」字奪冠 曾鈺成:個個都想順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民建聯年度漢字評選揭曉,今年由「順」字奪冠。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在合共18,612名投票者中,「順」字得到5,838票,緊隨其後分別係「民」字同「樓」字,分別得到2,998同1,821票。

  民建聯由2013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年度漢字評選。曾鈺成表示,不同市民選擇有不同的標準及睇法,有些人會用來表達期望,例如「樓」字是大家都想解決的問題,而「民」字則反映市民對民生有期望。另外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反映當年情況,例如去年的「貴」字,前年的「亂」字等等,相信市民是覺得反映現實。

【有片】民建聯年度漢字「順」字奪冠  曾鈺成:個個都想順

fb@民建聯 影片截圖

  對於今年奪冠的「順」字,曾鈺成指,個個都想順,並引述立法會現任主席梁君彥曾說過的話,「覺得今年行政立法關係有改善,可能市民都覺得順咗。」曾鈺成並引經據典,指「順」字代表如果不順民情,就無法治理社會。

  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則表示,「地」、「通」、「風」字在投票初段一直領先,相信因為市民關注土地,多項基建通車,同埋超強颱風「山竹」襲港等事件,但最後都不入三甲。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