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股全年收黑 6年來首見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是日本金融市場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投資人趕在新年假期前獲利了結,日股終場收黑。日股今年全年也收跌,為2012年以來首見。

  日經225指數收跌0.3%,報20014.77點。今年該指數累計下跌12%,終結了平成時代以來為期6天的最長年線連漲。東證指數收跌0.5%,報1494.09點,全年累跌17.8%,創2011年以來最大年線跌幅。

  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破零

  東海東京調查中心市場分析師仙石誠表示:「在安倍經濟學加持下,日經指數連續6年走揚,如今盛況不再。」不過他認為:「這是因為特朗普政府引發股市大幅波動,而非由日本國內問題造成。」

  全球股市下挫導致全球債券收益率下滑。日本10年期國債價格昨日走高,收益率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跌破零。根據日本債券交易公司的數據,基準債券收益率下跌2.5個基點至負0.005%。該收益率10月一度高達0.155%。

  不過,日本央行似乎並不擔心收益率下跌至零附近的問題。行長黑田東彥上周曾表示,如果國債能夠真實地反映經濟基本面,且收益率保持在央行的目標範圍之內,那麼收益率跌破零便不是問題。

  大華繼顯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伊瓦希塔稱,日本央行允許十年期國債收益率跌入負數區間,這與經濟和價格發展一致。因此,「我們預計明年收益率將進一步深跌,只要目前的市場狀況延續下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