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瑞銀料今年GDP增長6.1%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瑞銀昨天發布報告,預計中國今年的GDP增長率為6.1%,低於2018年的6.5%。報告表示,2019年中國市場利率有可能進一步下行,以降低融資成本。
 
  報告並預期,2019年中國的財政赤字佔GDP的比率將提高至3%左右,高於2018年的2.6%,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額度將增加至2萬億元人民幣。
 
  對於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瑞銀報告稱,中國決策者在這次會議上承諾擴大對外開放、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以及促進國企與民企或外企間公平競爭。更重要的是,會議強調必須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報告認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傳達的主要訊息基本符合市場預期,2019年的寬鬆訊號更加明確,穩經濟將是2019年的政策重心。基於此,瑞銀繼續看好中國風險資產。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日前對中國2019年GDP僅提出「保6」目標,相較瑞銀更顯保守。社科院引述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尚希的話表示,2019年中國經濟形勢肯定低於2018年,但6%應該沒有問題。
 
  盛松成:人民幣不會破7
 
  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對於今年人民幣走勢,中國人民銀行參事盛松成昨天認為,今年人民幣匯率在正常情況下不會破「7」,總體還存在升值可能。「2016年人民幣對美元曾出現大幅波動,但當時人民幣並不具備貶值基礎,完全是因為市場上的羊群效應。」因此,盛松成認為,就人民幣匯率而言,穩定預期至關重要。「一旦破7,市場就會形成相對一致的貶值預期,人民幣多頭遭到抑制,空頭力量增強,從而造成匯率進一步下跌。」據此,他認為,短期匯率受市場預期的影響更大。盛松成稱,事實證明,內地「穩匯率」的方針政策是正確的。
 
  經濟學家巴曙松對2019年中國經濟趨勢的展望則是:服務消費仍將保持相對高速增長,其中包括娛樂、旅遊、文化、醫療消費等主要類別。他說,「消費降級是一個偽概念」。結構性減稅也將一定程度支持內需,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或回升。
 
  鐵路基建一個月獲批超9300億
 
  【又訊】中證網昨天發布消息稱,最近一個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密集批覆了多個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和高鐵建設項目。項目涉及地區包括重慶、濟南、杭州、西安和上海等,粗略統計,這些項目涉及投資總規模超9300億元。基建投資加碼的信號已經非常明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