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军“反登陆”演习阵地曝光 被批“过家家”

2019-01-07
来源:观察者网

  台军计划本月开展本年度第一场演习,将在台中进行“反登陆”演习。近日有台湾网民前往台军演习阵地考察,却发现射击阵地清一色堆置白色沙包,网民批评破坏隐蔽;而标靶设置与守军阵地不到100米,“连BB枪都打得到”,台军阵地设置不可思议,跟过家家一样。台军则回应称,网民看到的是“过程”,之后会进行伪装。


  台军阵地。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媒1月6日报道,台陆军10军团在本月17日在台中清水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作战区除了地面重炮、步兵、坦克与陆航升机参演外,并规划“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与作战区装甲坦克部队参演,进行实弹射击,强调贴近实战。有台湾网民昨天前往阵地观察,却发现台军方为轻兵器射击阵地清一色堆置白色沙包,网民批评根本破坏隐蔽,成为吸引敌军火力标靶,“简直不可思议”。

  对此,台“陆军司令部”今天回应,网民在现场看到的是“过程“,沙包完成堆置后,近日就会陆续进行伪装,与现地特征结合。

  据介绍,台陆军将在本月17日清晨5时30分至7时,在番仔寮地区进行年度训练,届时将有“飞机、船舰及地面武器射击”,海域靶区有5海里,弹道高度延伸到1万3000呎(1呎=0.3米)。“雷霆2000”多管火箭将参演进行实弹射击,作战区已派遣工兵针对大甲溪南面空地完成阵地整理,清理溪床,完成炮兵阵地整理,并布放轻兵器阵地沙包及标靶。


  台军阵地。图片来自台媒

  台网友昨天前往台中番子寮阵地观察,发现台军放弃传统重炮射击的炮兵阵地,炮兵阵地跟雷霆2000都移往大甲溪河口前缘的溪床上,轻兵器与迫击炮射击阵地,则在一片枯黄的地面上,堆起白色沙包。网友批评,此举破坏隐蔽,且现场标靶设置与守军阵地距离不到100米,“连BB枪都打的到”,以贴近实战标准而言,简直不可思议。

  台网民批评,那个沙包规定用白色沙袋,且都一定要堆固定样式,无人机升空俯视超明显,不堆还好,一堆肯定招来“敌军”火力集火射击;迫击炮阵地也很大,从空中俯视就像一个碉堡,根本告诉“敌军”来打这里。


  台军阵地。图片来自台媒

  网民表示,强调贴近实战的操演,但阵地设置上根本没有贴近实战,军方只是换一个比较大的场地作秀,阵地实战该怎么挖,炮怎么摆,应该尽量来真的,“现在解放军训练都贴近实战,台湾却还在玩过家家,真的会被大陆笑死”,台军官兵也无法在演训中获得经验,台军训练场地已经不够,应该多利用机会更贴近实战去操作,呼吁在兵力悬殊下,台军能为战而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