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滬迎最大外資製造業項目 特斯拉奠基見證新速度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一期)奠基儀式昨日在上海舉行。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上海迄今為止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特斯拉(Tesla)超級工廠昨日在上海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昨日早些時候,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計劃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開始Model 3生產,明年實現量產,上海工廠所生產的Model 3系列車型將供大中華地區銷售。據介紹,工廠一期年生產規模為25萬輛純電動整車,包括Model 3等系列車型。這一特斯拉超級工廠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全部建成運營後,年產能將達50萬輛純電動整車。

  在中國市場持續加大投入

  馬斯克與上海市一眾官員出席了特斯拉開工儀式。此前,特斯拉宣布借鑒北美Model 3產能不斷提升的經驗,加速建設上海超級工廠,預計總投資約500億元。昨日舉行的上海超級工廠開工儀式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Model 3

  「中國已經成為全球電動車應用的領導者。特斯拉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為使命,中國市場對於我們實現這一願景十分重要,」馬斯克說,「在過去的6年裏,特斯拉在中國開設了60個運營場所,建立了超過1500個超級充電樁及1850多個目的地充電樁。幾天前,我們宣布了在中國正式發布Model 3電動車,中國消費者即刻可以選配 Model 3,並在未來幾周接受車輛交付。上海超級工廠舉行開工儀式是特斯拉承諾在中國市場持續加大投入的一個例證。」

  2020年可實現量產50萬輛

  日前,特斯拉公司宣布正式向中國客戶開放Model 3電動車選配,新訂單的交付預計將從2019年3月開始,早期預訂訂單的交付最早將從2月開始。

  上海超級工廠將為中國市場生產Model 3電動車和未來的新車型。

  工廠建成後,計劃在初始階段每周生產約3000輛 Model 3電動車,在完全投入運營後年產量將攀升至50萬輛純電動整車。

  昨日早些時候,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上海工廠將為大中華區生產入門款Model 3、Model Y;其他所有Model S和Model X、以及高配款Model 3、Model Y仍將由美國工廠負責生產。馬斯克稱,上海工廠計劃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在年底前開始Model 3生產,然後明年實現量產。

  作為初期項目,特斯拉上海工廠將首先興建具備部分生產能力的生產線。除此之外,建成產線後,特斯拉還可以根據在華銷售情況及中美宏觀貿易環境,決定是否追加投資。

  位於上海臨港產業區的特斯拉超級工廠用地。新華社

  展現上海對外開放「新速度」

  短短半年的時間內,特斯拉實現當年簽約、當年拿地、當年啟動的目標。特斯拉超級工廠的開工,是打造全面開放新高地、全面提升新一輪對外開放水平的新「上海速度」。

  特斯拉的落「滬」,是一系列對外開放政策實實在在的落地。2018年7月10日,上海舉行進一步擴大開放推進大會,正式推出100條舉措。特斯拉項目的落地,對於上海臨港地區而言,將會帶來更多配套產業集聚,對整個地區乃至全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連日來,眾多外資合資巨頭或落「滬」新廠,或在上海追加投資,碩果累累。2018年前11個月,上海共引進外資製造業項目102個,比上一年同期增長67.2%;實到外資15.69億美元,同比增長97%。

  上海的高質量發展,和這裏的開放品格、開放優勢、開放作為緊密相連。開放、創新、包容已成為上海最鮮明的品格,這種品格也是新時代中國發展進步的生動寫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