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美芬指傾向將通識轉選修科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負責檢討通識科的專責小組將於今年初提交初步結果,有消息指會是今年首季。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表示,仍傾向將通識科轉為選修科,因現時中、英、數加通識已佔了4科必修科目,認為令學生沒有太多選擇,並指即使不改成選修科,亦應訂立清晰課程大綱,避免個別教師加入偏頗的題目。

  必修科太多 迫學生重文輕理

  梁美芬與傳媒茶敘時認為,通識科的檢討可能成為今年內另一個較具爭議的議題。她指出,目前通識科缺乏課程大綱,老師可自行決定教授內容,科目不受規範,或令個別教師可加入偏頗題目。她認為,應加入課程大綱,教一些既有定論,如辯論推政策應一步到位還是循序漸進等。

  她續稱,學生最在意是考試成績,有些通識科考題相當困難,教師只教授學生如何取得分數,卻沒有教授背後的含意及當中的邏輯,違背通識科成立當初的原意。她說,現時大部分中學生只會修讀4科必修科加2科選修科,只有少數成績較佳的學生會選3科選修科,變相迫學生「重文輕理」。

  她另提到,過去考題近七成涉及政治議題,認為應該平衡經濟、環保等多個不同範疇才是,又指考試不應設必答題,讓學生可隨個人興趣選答。日前她與考評局會面,對方表示持開放態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