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定了!賴清德今率「內閣」總辭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圖)於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後,宣布辭去行政院長,為敗選負責。他雖獲蔡英文慰留,仍然辭意堅定。昨日傍晚,賴清德在總預算「三讀」後宣布,將於11日召開行政院臨時院會,提出「內閣」總辭,靜待蔡英文宣布新「閣揆」人選。

  角逐2020?誰將接任?

  蔡英文晚間表示,對賴清德離任百般不舍,但尊重他的決定,會在最短時間宣布新「閣揆」人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早該下台了,現在才下台已太慢;民進黨團則說,希望行政院未來改組,要特別加強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

  賴清德請辭早已不是新聞,他離任是為角逐2020大選嗎?另外,誰將接任「閣揆」?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認為,賴清德目前問鼎「大位」的企圖心非常強烈,將對蔡英文爭取連任形成很大威脅。但她也提醒道:「賴清德自詡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他一旦奪取大位,會將台灣帶入更大的災難。」

  至於傳聞未來正副「閣揆」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挑戰高雄市長失敗的陳其邁,江素惠認為,相信這是蔡英文對大選的政治布局,令蘇貞昌無法挑戰自己。

  張文生則認為,蘇貞昌和新潮流系走得比較近,可助蔡拉攏新潮流系,對其角逐2020有一定幫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