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爆炸油輪傾側30度 危機四伏 消防蛙人冒險入船艙搜索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高空拯救專隊和蛙人一同到船艙,吊運蛙人落水搜索。 消防處提供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越南駐冊運油輪本周二(8日)在南丫島對開約1海里發生的3級大火,消防及海事處救援人員昨日繼續在現場搜索失蹤者。派出高空拯救專隊架設繩索系統,登上傾側的油輪,在海事處驗船主任監察下,蛙人進入船艙,但至今仍未尋獲2名失蹤的越南籍船員。消防處稱,由於船艙內有油污及爆炸造成的金屬碎片,令消防蛙人行動倍增困難。

  消防:高拯隊吊蛙人入船艙

  消防分區指揮官(海務及潛水)于文陽昨晚向傳媒表示,消防和海事處前日與船東及船長開會,得知在事發時,死者和2名失蹤者的位置在4號船艙的船面。事發後消防發現該船面爆開,有理由相信2名失蹤者已跌落4號船艙。在海事處協助下,派出2名檢船官,在前日下午確定船隻沒有下沉的風險,消防員進入4號船艙進行搜救,但前日風浪轉大,船有30度傾側,船艙更有約12米高度,消防要派出高空拯救隊,協助蛙人在船艙中搜索。

  消防蛙人昨日展開拯救行動。

  消防高級消防隊長(高空拯救)李巍保說,由於油輪曾經爆炸、4層樓高的船艙出現傾側和有不少油污,要用繩索協助蛙人安全到船艙位置,因爆炸後有金屬的邊沿鋒利,要避開此類位置及選結構仍穩固的位置,配合高空拯救專隊逐一吊運蛙人落水入船艙。

  水中能見度零 行動須謹慎

  消防高級消防隊長(潛水組)洪誠佑指,船艙內水深約2至3米,內裏混合油污和爆炸燃燒後的碎片,水中能見度是零,蛙人只可靠觸摸進行搜索,行動要十分謹慎,每次派兩人一同行動,並有後備蛙人戒備,配備循環式潛水器,應付進一步的惡劣環境。

  于文陽稱,至昨日下午在7個船艙中搜了4個,希望可盡快搜完另3個船艙及另2層機房位置。迄至昨日收隊時仍未發現失蹤者。此外,因壓水艙有大量積水,暫時無法派蛙人搜救,要待抽走積水後才能再展開搜索。所幸油污仍在船內,暫時沒有滲漏。

  肇事運油輪傾側有30度。

  重傷船員情況轉穩定

  該宗運油輪3級大火釀成1死2失蹤,共有7人受傷,其中受重傷的36歲越南船員,搶救後情況一度嚴重,至前日傍晚轉為穩定,現仍留醫深切治療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