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電閘黨」爆竊珠寶店擸百萬飾物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元朗青山公路一間與找換店相鄰的珠寶店遭「電閘黨」成功爆竊!賊匪凌晨先到珠寶店徘徊「踩線」,之後再將電閘掩蓋撬毀離去;等候20分鐘確定未有警員到場後,數名賊匪迅速趨近開啟電閘,以硬物砸爆玻璃櫥窗,掠走約值逾百萬元的珠寶及金飾,得手後馬上乘接應私家車逃去。警方重案組跟進調查,翻看「天眼」拍下賊匪的犯案過程,相信涉案共4至5名賊匪,正追緝其歸案。

  相連找換店未有損失

  案發現場為元朗青山公路124B地下舖位,上址由一名東主經營,分隔為一間珠寶店和一間找換店,而兩舖共用同一道鐵閘。事發在昨日凌晨4時許,店舖的警鐘突然大鳴,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店舖的2個地牛鎖頭被剪開,大閘打開,其中珠寶店的玻璃門及櫥窗被擊毀,相信已被賊匪爆竊,隨即通知店舖負責人到場,另派員在附近一帶兜截,惜無結果。

  爆竊過程僅數分鐘

  未幾負責人返抵,經初步點算,珠寶店共損失逾百萬元的珠寶及金飾,而相連的找換店則未有損失,初步相信賊匪的目標只是珠寶店。警方其後翻看珠寶店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在昨日凌晨3時,先有一名賊人踩單車在店外徘徊,相信是到來「踩線」,至20分鐘後,另一名同黨到場,撬毀店外的電閘控制箱的掩蓋鎖頭,然後走到後巷角落,觀察是否已觸動警鐘,靜觀其變。

  此後再過15分鐘,有數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的賊人,認為現場環境「安全」,遂走近店舖啟動電閘,持硬物砸破玻璃櫥窗,迅速將一批珠寶及金飾掠走,得手後沿裕景坊登上一輛接應私家車,逃去無蹤。在爆竊期間,保安公司發覺上址警鐘響起,已馬上報警,但相信賊人熟知有關運作,爆竊過程僅數分鐘,犯案手法純熟。

  警方元朗重案組第3隊探員接手調查,其後於距離珠寶店外的裕景坊14號對開路面,檢獲一條懷疑是賊人遺下的金鏈。探員在現場拍照及套取指模蒐證,現正追緝賊人歸案。至昨晨約9時許,大批重案組探員重返涉事的珠寶店調查,據負責人透露,珠寶店開業約5年,過去從未發生過同類爆竊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