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中国比民主党好相处!

2019-01-11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0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0日说,美国和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正取得巨大成功,他还说,比起和民主党打交道,中国好相处的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上午从白宫出发前往位于得州的美墨边境,再次强调美国正面临边境安全危机,而他这几天和国会民主党人交涉建墙预算未果,美国联邦政府持续停摆中,也再度成特朗普口中的责骂对象。

  报道还称,他不但为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取了“糟糕查克(舒默名)”的外号,在谈到中美贸易谈判时,也不忘借机讽刺民主党。

  特朗普说,美国经济好的不得了,美国和中国的贸易磋商正取得巨大成功,特朗普说,“我发现,在许多方面中国远比‘糟糕查克’和佩洛西(众议院议长)更受人尊敬。”

  特朗普还补上一句,“事实上,和中国打交道比和反对党(民主党)相处,容易多了。”

  报道称,美国政府停摆已进入第20天,特朗普1月9日和国会民主党人仍谈不拢建墙预算,翻脸走人。不过,他一早推文指控舒默是“糟糕查克”,特朗普反驳舒默说谎,强调自己会面时没有拍桌走人,而是听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不给建墙预算后,“我有礼貌地说再见离开”。

  路透社曾报道,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拨款修筑边境墙并结束政府部分停摆状态事宜,与民主党国会领袖在白宫进行了商谈。但谈判很不愉快,特朗普一边怒气冲冲地离开会谈现场,一边抱怨此次会面“完全是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