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倡關愛基金補遺長者綜援新措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府宣布從2月份開始,將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由60歲調升至65歲。新措施引起社會較大迴響。立法會內建制派及反對派議員均對政府決定表示不滿,反對派更乘機拉攏建制派議員合作,要求政府取消有關決定,否則一同否決下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惟其企圖恐將碰壁。

  黃國健批評反對派拉攏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昨表示,調高長者綜援年齡決定令人失望,希望政府能暫時擱置,再作諮詢。他又不滿政府將責任推給議員,形容是「監人賴後」。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批評反對派的拉攏合作是乘機「博懵」,並無理由因為單一項目就否決整份預算案,強調不會愚蠢配合。

  在昨日的立法會內委會會議上,多名議員要求內會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反映對政府有關決定的不滿。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批評,林鄭月娥將責任推卸給立法會,對議員不公平,令雙方失去信任。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已去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提出政策改變不能欠缺過渡期,建議過渡期間動用關愛基金向60至64歲的合資格長者提供額外特惠津貼。她稱,已與羅致光會面,相信對方會考慮建議,惟需時與不同黨派溝通。

  新社聯偕長者政總請願

  另外,新界社團聯會昨日聯同10多名長者到政府總部請願,不滿政府由下月起將申領長者綜援金資格的年齡由60歲調升至65歲。團體指,對一些身體變差,逐漸失去勞動力而資產不多的60至64歲長者來說,最基本的綜援金社會保障網便是他們最後的生活依靠。減少他們應有的生活補助,就是衝擊「尊老護老」的社會價值觀。

  一同出席示威活動的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希望政府可爭取這次機會轉危為機,反省能否做到關心長者。她又擔心這次事件會破壞行政立法關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