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約見財爺爭取恢復60歲申綜援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個黨派均要求政府取消將申領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上調至65歲。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已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繼續爭取將申領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恢復至60歲。她又稱,在未知道財政預算案的內容前,就要承諾或考慮否決預算案,是草率及不負責任。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资料图

  李慧琼拒草率否決新財案

  李慧琼出席電台節目後指出,目前仍未公布財政預算案,也不知道有什麼內容,反對派現時呼籲建制派承諾或考慮否決預算案,是過於草率及不負責任。她說,不會因為一個項目就否決整份預算案,否則不能落實其他市民受惠的政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談到,收緊長者綜援毋須立法會批准,政府過往落實類似政策時都會先和政黨「打招呼」,但今次就沒有。

  林正財:宜先優化長者就業

  身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個人認為若先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才修改政策會較好。他說,應先創造一個能便利60至64歲長者就業的環境,屆時再修改政策便不會顯得太特別,相信政府樂意聽取社會意見,再改善政策。

  他提到,現時社會仍有年齡歧視,有很多團體規定僱員要60歲退休。若政府有政策鼓勵、甚至立法強制要求公司讓超過60歲的僱員繼續工作,相信會有更多工作機會提供予60歲以上長者,及有助推动延后退休年龄。

  政府擬放寬領綜援長者就業

  據悉,當局擬放寬60至64歲綜援受助人的就業規定。社會福利署早前向非政府機構表示,10月會推出新的就業援助計劃,下月起的半年過渡期內會放寬規定,60至64歲綜援申請者與社工面談次數將減少至每兩個月一次;所物色工作的每月工時也將減半至不少於60小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