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旺角站離奇起火 鐵路應變部隊戒備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報

  港鐵旺角站大堂有物件起火,火光熊熊,警方事後列為縱火案。 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鐵旺角站昨早發生火警,大堂E出口近售票機附近有物件離奇起火,火舌及濃煙升上天花,站內市民爭相走避,一度引起混亂,火警最終自行熄滅,無人受傷。警方事後圍封涉事範圍,警隊新成立的鐵路應變部隊亦趕往現場了解情況。現場消息指,有人在大堂燒報紙引致火警,警方已翻查站內閉路電視錄影,追緝兇徒歸案。

  乘客慌忙走避火警自行熄滅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早9時50分左右,旺角站大堂鄰近E出入口地下有物件着火和冒煙,車站消防系統即時啟動警報,附近工作的清潔工人見到,馬上通知車站控制室派員及報警。職員帶備滅火筒到場,但火警已經熄滅,起火地面一片焦黑,事件中無人受傷,期間列車服務如常,車站運作大致暢順,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港鐵公司關注今次事件,會配合警方調查,車站方面亦會提高警覺。

  據站內一間餅店的職員表示,工作期間突然聽到有人尖叫及爭相走避,於是探頭望向大堂方向,赫見地面起火,大量濃煙冒上天花,途人已散開,火頭其後自行熄滅。

  中午12時許,一隻消防犬奉命到場協助調查。據介紹,如消防犬發現助燃劑,便會在相關位置坐下,直到領犬員下指令才會站起來。

  鐵路應變部隊查看CCTV

  火警發生後,警察「鐵路應變部隊」多名人員全副裝備趕到場協助,曾查看CCTV追兇,同時分派隊員到高危車站戒備。「鐵路應變部隊」編制下有34名人員,隸屬鐵路警區,當中包括1名督察、1名警署警長、8名警長及24名警員,成員有機場特警、飛虎隊、反恐特勤隊和衝鋒隊經驗,受訓兩個月便執勤。他們巡邏時除了配備一把Glock 17手槍,背囊內更藏有一支MPX衝鋒槍。

  鐵路應變部隊於去年12月23日開始執行職務,並在93個港鐵車、車站大堂、列車車廂及月台維持高調巡邏,以便即時介入處理影響鐵路系統的恐怖襲擊及其他重大事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